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知行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军出席并讲话,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领导班子、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座谈。宣传统战部部长郭继林主持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李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青马工程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内容建言献策。

高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他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马院要在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的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宣传部要在大思政格局的构建、十育人工作体系的完善方面下功夫,学团部门要在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强化理论研究,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