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文讲坛之与古为新——谈书法的学习审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青年书协副主席、山西书法院研究员吕林健做了题为“与古为新一一谈书法的学习审美”的文化讲座。院长李俊出席,副院长张秀峰主持,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吕林健从一个习字讲起,将专业的书法知识融入到通俗易懂的讲授中,激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他从文字的底蕴、书法的法度、书法的审美和书法的实践四个维度为学生奉献了“书法学习审美”的盛宴,让大家走进中国书法文化,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深感身在中医药院校所与生俱来的中医药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走近美、认识美、感知美并研究美,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在了解专业书法文化的同时培育了大家的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