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2月2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热烈的集体备课活动。

院长李俊肯定了教师们在寒假期间对上好“开学第一课”所做的充分准备,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三次考察调研山西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脉。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2022年三次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大暨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等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涵,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给同学们,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同学们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党总支书记王金虹指出,全体思政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讲授好“开学第一课”。同时,鼓励教师们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前提下,丰富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形式,让思政课更接地气,更具高度、深度和温度。

教师们纷纷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自己所授课程的内容、特点相结合,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同时,提高思政课程的时效性,强化思政课程的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