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教育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增进师生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书院4楼会议室召开思政教育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30名学生代表参会,党总支书记王金虹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能力给予了认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课形式、课堂内容、作业形式、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对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院长李俊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思政课的重要性,学好思政课对同学们走好以后的人生路十分重要,养成良好的品德才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思政课有很多理论性学习,理论是抽象的,但理论是逻辑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汲取营养;希望会后将座谈会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希望教师们要分析学生的建议,努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党总支书记王金虹强调,教与学是相辅相成的。思政课教师要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意见建议,加强与学生交流沟通,进一步改进教学。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尊重老师、尊重自己、尊重时间,打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在学习中要加强自律性,培养学习的恒心,学会时间管理,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

本次座谈会通过师生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收集了学情,明确了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需求,有利于针对性的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对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