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赴各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深入各学院为师生作专题报告,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3月26日,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萍应邀做专题宣讲,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青春力量”为题,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历史分期、四件大事,进行了精彩讲授。

4月1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张佳鑫应邀做专题宣讲,带领学生一起重温党领导全国人民的革命,建设与改革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4月2日、4月16日,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萍应邀为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做宣讲辅导,确定四组宣讲主题:“从百年外交史透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学毛泽东诗词,悟百年党史”“他们的名字叫青春”。

4月6日,护理学院召开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王媛应邀做专题宣讲,以“ 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为主题,阐释了习近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内容,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

4月7日,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张旭超应邀做专题宣讲,与学生代表一起回顾五四运动,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4月8日,第四临床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王媛应邀做专题宣讲,以“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教育和引导师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