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在知行书院402室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丽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十佳优秀教师、马原教研室主任尹冬青教授以《对“舍生忘死”抗疫精神的解读》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尹冬青通过解读中国哲学中的天人关系、追求高尚的人生目的。讴歌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的抗疫英雄“舍生忘死”的精神。这场“战役”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山西一省驰援湖北三市,派出13批医护人员。在抗疫中,中医防治新冠肺炎的山西方案、山西智慧、山西贡献,引起了广泛关注。我校作为培养中医药人才的主阵地之一,立足中国传统经典文化,将弘扬中医药自信和培养高尚职业道德相结合,切实把中医药这一民族瑰宝继承好、发展好、弘扬好。

张红丽总结,通过开展这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激励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争做“六要”新时代教师,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发挥好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培养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