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现场办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段志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现场办公。校党委副书记苑静出席。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主要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李俊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段志光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的去筹工作成效。

段志光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关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落实,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关系到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中医药自信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质量的提升,对于学校事业整体发展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学科教学体系和师资队伍体系等建设。

段志光强调,要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与中医药自信教育研究紧密结合,与健康人文方面紧密结合,凝练具有我校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方向;要搭建校内外、省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的研究合作平台,统筹规划学科学院与教师的研究方向,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团队建设。

段志光强调,校党委要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人才引进、经费投入、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今年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去筹挂牌。

苑静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把中医药特色和中医药自信教育融入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