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现场办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段志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现场办公。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苑静主持。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李俊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发言。

段志光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配齐思政课专任教师。校党委已决定在三年内按标准要求配齐思政课专任教师。要进一步加大双一流院校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注重学缘结构、学科结构、学位结构、研究方向结构等方面的要素,不断优化思政课专任教师队伍结构;二是要加大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经费配备力度,及时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的相关经费拨付标准;三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建设。完善学科规划,构筑学科平台,汇聚学科队伍,抓好骨干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不断凸显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

他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设紧密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学校党委近期将认真学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去筹工作;依据文件中各项指标要求,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去筹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