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刘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现场办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校长刘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进行了现场办公。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工部、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班子成员、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

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构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强化思政教师中医药知识培训、教学方法改革等内容热烈发言,就教师队伍建设、科研课题申报、教学管理运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星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的各项工作,对听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表示赞赏。他在发言中讲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主渠道,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然要求。他提出,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式,坚持在改进中加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要坚持因材施教原则,研究和深入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情怀要深”的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