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继2月26日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后,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学习交流和学习先进典型活动,3月19日邀请文联副主席王宏伟做“文化的力量”讲座,3月22日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

3月26日,学院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主题又一次掀起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交流活动的热潮。活动由院长李俊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副院长吉广庆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就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几个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方面建言献策,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课堂中、贯彻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方面面中。

李俊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的整个过程。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三基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学院内涵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的作用,教育学生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