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到思政部调研

发布者:思政部(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段志光、党委副书记高建军在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围绕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题,深入到思政部进行专项调研。思政部班子成员、部分学系/教研室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思政部负责人从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作了工作汇报。部分学系/教研室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从师资队伍建设、岗位绩效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志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多年来,思政部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代表学校对思政部做出的突出工作成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抓好专业思政。一是要解决好方向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解决好课堂问题。要围绕思政课的重点、中心开展教学活动,注重教学方法,适时利用新媒体开展慕课等建设。三是要解决好学科问题。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合力,重点推进。四是要解决好学院问题。要对照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做好各项筹建工作。五是解决好教改问题。要注重分级分层、新媒体利用。六是解决好科学研究问题。要围绕学生和教学发展,深入开展专项研究。校党委从2018年起,每年设立不低于10万元经费开展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七是要以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好师资队伍等方面问题。八是要为课程思政的开展提供指导、协调、支持、合作。九是要积极培育特色。十是要把所有工作落脚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调研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问题要马上办理,不能当即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提交会议研究。

高建军在讲话中要求,思政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教育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在山中医落地生根。要强化实践教学,坚持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深刻领会政策文件的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共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