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政部张秀峰副教授被推选为2017年“全国思政课教学骨干”

发布者:思政部(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17-11-0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年是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0月29日,2017年全国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现场教学展示和理论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此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200余思政学者,29个省区推选的53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概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参赛教师由各省区教育部门根据2017年思政课听课调研、校地调研的相关成果,遴选确定推荐优秀教师人选,经过教学展示初审、复评、网上评审以及现场教学展示,最终确定推荐人选。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思政部副主任张秀峰副教授经过层层选拔,充分展示,被推选为2017年“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

在29日下午进行的理论研讨会上,张秀峰副教授提出的思政课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科研支撑、内容为王”、“五度四性三结合”的教学理念,强调思政课教学要做到“教学温度、理论深度、哲学高度、逻辑力度和知识宽度”、“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艺术性”及“教学内容和学生认知结构特点的结合、教学过程抬头率和点头率的结合、教与学的结合”,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高度认可并在总结大会上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