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培良莅临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思政部(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15日上午,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培良莅临我校开展思政课听课调研指导工作。

张培良随机听取了张秀峰副教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并在听课结束后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思政工作,并对张秀峰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张秀峰在授课中采用“大班授课,双向互动”的教学方式,实现了“单项传授”与“双向互动”、“大道理”与“小故事”、“高大上”与“接地气”的融合,充分体现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突出。同时,结合自身的听评经验,张培良分析了目前思政课教学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我校在今后教学中进一步注重年轻教师的锻炼,要结合大学生现有的知识和特点,增强问题意识,体现中医特色。

2017年是“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年”,思政部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主渠道,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增强教师学术研究能力、理论引导能力、课堂教学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提升我校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真正把思政课建成中医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