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医药自信主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教学设计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解决教师中医药自信主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所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国际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开展中医药自信主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教学设计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同向同行体系建设的有效尝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副院长张秀峰等一行七人参加本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雪丽、党总支书记李炅、副院长秦勇及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赵雪丽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具体汇报了各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的情况,并提出了在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俊教授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在开展课程思政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我国开展课程思政的历史背景,强调了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李俊教授结合国际教育学院所开课程特点,分析了教师在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张秀峰主要介绍了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进行课程思政、如何实施课程思政等内容,就做好课程思政要解决好的几个关系,要避免的一些认识的误区进行了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另外三名教师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经验。

此次交流研讨主题突出,效果良好,交流了思想,解决了问题,对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的教育理念、专业素养、理论水平、教学技能的提高均大有裨益,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以中医药自信为主题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