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有效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特围绕“社会思潮”为主题推出系列读书交流会,成员以新进青年教师为主。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读书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陈淑娟出席并担任本次读书交流会主评人,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青年教师闫芳担任主讲人,围绕“历史虚无主义”作主旨发言。

读书会伊始,陈淑娟指出:我院第一期读书交流会选择“历史虚无主义”为主题,是当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通过本次研讨,希望大家能够拨开“历史虚无主义”的层层迷雾,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此外,通过对各种思潮的研讨,不仅要熟悉思潮本身,更重要的是要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掌握研究方法,提升科研能力。并希望大家尽快明确自身的研究方向,在论文写作中提升科研水平。

会上,青年教师闫芳就“历史虚无主义”的背景、表现、危害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的青年教师们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各自谈论了对“历史虚无主义”学习的收获与感想,并从不同的专业角度,结合各自教研室的教学特点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了剖析,气氛活跃,内容深刻,收获颇丰。

最后,陈淑娟对第一期读书交流会予以肯定,并对第二期读书交流会作了安排。她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利用好读书交流会,部门会尽力为读书会创造条件。后期读书会将会不断更新主题,并逐步拓展至全院教师,使读书会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术研讨的重要平台。